Feeds:
文章
评论

生活

在aedas工作3个礼拜了,再次回归到大陆人抱团的状态.据说大陆帮壮大有30多人,于是不会说粤语也变得理所应当.公司有 archi, urban, landscape, interior几个组,happy hour,free beer, cheese, cookies back to my life,仿佛回到了Columbia时代,不同的是我从urban转到了archi。
生活又回到了一个循环,有人稳定,有人犹豫,有人动荡。people come, people go。一切都会继续,不会因为谁的离开或者加入而发生改变。有些无奈,也有些无情。大家都在找幸福的路上deseperate。However I believe that it is somewhere, out there, waiting for you…

自卑是贪婪的表现

炫耀往往是内心自卑的表现
自信的人不应该去想别人会怎么看
而应该专注于我该怎么去做好它
最近发生的种种让我明白
我是个自信与自卑交替作战的人
当再次面临选择的时候
我会怎么选呢 ~~

2011就这么来了

忽然发现25岁后,结束了怨妇般的叙事风格,恩,是好事。工作狂式的生活居然也就这么顺其自然的适应了,并且在不忙的时候,还竟然有了丝丝的空虚感,罪恶。上个月年假回家9天,细想来竟然是这2年半中在家最长的一段时间。幸运的是过年马上又要回去了。掐指一算,已有2年没在家过年了,忽然心生凄凉。年一过,一桩桩事就迎面而来了,需要早作准备。总之,2011就这么地来了!

聚餐

刚聚会回来,都是从USA来HK工作的ARCHITECTS。席间各家公司的代表们相互交流,Adeas占了半壁江山。越聊越感觉到自己缺乏社会经验。让自己变得强大是件多么困难的事,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去努力。 susu要加油。

写BLOG是为了自言自语

进步着是一个很好的状态
工作的忙碌很充实
给父母买礼物很愉悦
给自己买奢侈品很开心
品尝美食成了人生志趣
可如果因为暂时的安逸而蒙蔽住双眼,那一定是很可悲的
所以要保持更新

OMA around China

西九龙中心的规划竞赛
库哈斯真是个精力旺盛的老爷爷,地铁里充满了他的宣传短片
最好玩的场景是他在茶餐厅喝着冻柠茶
竞赛的展览正在香港岛,九龙,新界巡回,市民可以直接参与投票
 
 
深圳证券交易所
延续了他一贯巨构建筑的风格
L XL XXL
巨大的出挑观景台
光是施工现场就已经很壮观了
 
 
 

cri 爆

所谓cri爆,香港建筑系学生的词汇, 就是指被critic方案,然后不幸被全爆
窗外是风雨大作的victoria bay,窗内是刚刚被老板cri爆的我
应景的找出昨天在深圳拍的照片
收拾起被cri爆的方案,和一颗支离破碎的心
回!
下午在家里看港片《线人》,对片中谢霆锋和桂纶镁吃饭的大排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研究一番,决定晚上去油麻地庙街!港产电影中,对于庙街的渲染,总是和警匪,卖淫,古惑仔,联系在一起。身临其境,果然有些黑帮的味道。每路过一个大排档,总不自觉地寻找谁是潜伏着的大哥 😦 终于选定一家坐下,一瓶啤酒,一盘避风塘炒蟹,一盘炒岘,混合周围各种肤色的人种,别有一番风味。我不禁问自己,这就是香港吗?
庙街

记录

周二晚上刚进屋,就看到凤凰台在直播菲律宾绑架现场,亲眼见证菲律宾警察最后强攻的全过程的发生。在电视上看过太多的绑架案,抢劫案,可那些只是戏剧,至多是事后的电视回放。可是这一次,是真的同步再看。一开始还活生生的人,就这样在枪弹下死去。今天是周末,在港数以万计的菲律宾女佣又在各个广场休息,香港政府一再呼吁不要迁怒于菲佣,充分发挥发达地区人民该有的素质。我想,任何一个人,任何一个媒体,甚至国家,都没有办法客观的评价这件事。
工作很辛苦。忙到没有时间停下来想一想。很多东西我想做,但完全没有能力,很无助。
明显的感觉到自己胖了不少,但没有任何控制饮食的打算。
 
PS 香港城市大学照片一大张 🙂

第一次

上个星期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
第一次从香港起飞
第一次去大陆出差
第一次和开发商面对面开会
第一次从香港居民的通道入关
第一次拥有了港币账户
香港,我的第四站
不知道这一站,会停留多久